標題借自一個我朋友不久前的文章

看了滿有感觸的

上大學以後

認識的人不下百個

同學之間打打鬧鬧

一起出去吃飯

沒事打打嘴炮

但是...

這些人是我的朋友嗎?

答案是肯定的

沒錯,他們是我的朋友

但 是快樂的朋友

真的有種大家只是在裝熟的感覺

不可否認

我有時候也是在跟別人裝熟

這或許是大家交朋友的方式吧

裝著裝著就真的熟起來了

沒什麼不好

只是 很累....

好笑的大家笑

好玩的大家衝



悲傷的呢?

苦悶的呢?

我要找誰說??

不可能天天發生的事都是快樂的

總有些令人不快的

或許有些不愉快的感覺是來自同學

我要跟誰分享?

大家每天都混在一起

在他人背後說長短?

這種事不能做的啊

遇到苦悶的事自己吞

或許最近的我已經習慣這麼做了吧

再引用一個學長的話

「我總是對大家笑著的啊」

我在煩惱的事不想表現出來

因為我覺得沒有人能懂

我自己承受好了

把自己的苦惱丟給別人

對別人不公平

對自己也不一定有用

國中、國小

快十年的好朋友

才是我有事會去傾吐的人

因為他們了解我

不會因為我在氣頭上的話就怎麼樣

所以我可以很放心

我要是現在跟最近認識的人抱怨

心情不好跟他們大吵一架

後果會如何我不敢想像


最近常聽歌

也常常唱歌

室友問我是不是很高興

或許吧

但有的時候 我聽歌 我唱歌

只是想忘掉一些事

這是多年來養成的習慣

...

還是笑臉迎人

因為 看到大家開心 自己也跟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eag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